icey

mpreg

你说的不难【2】


    夜很静。

    包奕凡又想起母亲温柔慈祥的面孔。他记得,小时候发烧的时候,是他的母亲用弱小的身躯支撑起他,冒着雨连夜把他背到医院,守了他一夜,直到他退烧了,才露出笑脸。

    “包子,来,喝点药。”面前走过来一位温柔的女人,嘴巴微微地向上扬,多温柔的微笑啊。母亲的面庞有浮现在他的眼前。

    包奕凡一把抱住了女人“妈……我好想你……您再给我做一次晚餐好不好……安迪是个好女人……您怎么不等我把安迪娶进门……”此时的包奕凡号啕大哭,再也止不住泪水。

     安迪轻轻地拍着包子的背“hey,包子,你说什么傻话呢……我是安迪啊!现在都快十二点了,做什么晚餐啊?”

     “不要走……安迪……对不起……我好想我妈……你不要离开我……陪陪我好不好?”

     “傻瓜,你先喝药,其他什么都好说。”

     包奕凡咕噜咕噜的把大碗的中药吞进肚子里。他感觉好多了,至少比喝酒好,不会让安迪担心。苦涩从他的口腔蔓延至全身,如同失去母亲的痛苦般,渗透入每一个细胞里。

    “安迪……还好有你……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才好……”安迪静静地看着包子,直到他睡去才肯起身去洗碗。

    “呕……”安迪一阵呕吐。最近这是怎么了?工作压力不大,但是照顾包子确实有点累,不过这也不足以累到她。难道是饭菜的问题?“对了!”例假有一周没有来了,因为照顾包子忽略了!安迪有一些激动,本想赶紧跑下楼买回验孕棒测的,但是窗外下着雨,害怕出什么意外,只好乖乖地躺在床上。

     她看着身旁的包子,心里一颤一颤的。如果真的有孩子了,包子会不会很高兴?他会不会从悲伤里走出来?或是他一时接受不了?逼着安迪去打胎?孩子生出来会不会带着那个可怕的基因?一连串的问题在安迪的脑海里炸开,她的心脏跳得很厉害,不敢再多想,只好缩进包奕凡的怀里强迫自己闭上眼睛。

    雨停了,蓝蓝的天又多了阳光的照耀。包子早早地就醒了,他感觉身体好多了。

    怀里的女人却熟熟的睡着,他愧疚起来,这几天安迪为了照顾自己的身体和情绪,已经很疲惫了。他一定要忘掉同苦,让天上的母亲放心,让怀里的女人安心。

    安迪咪咪眼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在他的怀里动来动去。

    “嘿,亲爱的,你醒了?要不要再睡会?”

    “嗯……你起得这么早啊……我不睡了,今天有一个重要的任务。”安迪揉揉朦胧的睡眼,轻轻地看向腹部。

     “怎么了宝贝?今天是周末哎,你还要工作吗?我去陪你吧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工作。你自己都没有照顾好呢,你先照顾好你自己吧!”安迪嫌弃的瞟了他一眼,不过脸上带着微笑。

    “宝贝,我想好了,我不能再消极了,我要让我妈放心,也要让你开心。我说过要好好保护你的,我不想你有一个这么没用的男人。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这是你说的啊!陪我去一下药店。”安迪立即起身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现在?咱还没吃早饭呢。”

    “嗨,又不差这点时间。现在才七点半呢。”

     药店
     安迪的目光在放验孕棒的柜子前徘徊,她纠结着该选什么牌子的好、该买多少个。药师走过来“小姐您好,需要什么?”

    包奕凡瞪大双眼“不是吧……宝贝……真的?”

    “我哪知道,有点反应,看看呗。”安迪回过头来对药剂师说“您好,请问什么验孕棒准一点呢?”

     “这些进口的都不错,我建议您多买几个试试,都中了再去医院确认。”药师指着柜子微笑说。

     “嗯,好,那我要这三个。”

     “好的,祝您有好消息。”

    2201
    安迪把三个验孕棒小心翼翼地打开,生怕沾到什么东西让它不准确了。

     安迪一个个地试,直到三个都出现了清晰的两条杠……

     包奕凡在卫生间外急切的跳来跳去。“宝贝,好了吗?”

    “哇!”安迪轻轻地叫了一声,“宝贝怎么了,有什么事吗?”包子赶紧冲进卫生间里。

    三个验孕棒明晃晃地摆在他眼前,好像发着光。

    “嘿,宝贝,我要当爸爸了!”包奕凡抱起安迪,又怕压到什么,只好轻轻放下。

    “嘿,你轻点。要是出意外怎么办?再说,还要去医院确认呢。”安迪微微低下头,两腮通红。

     “好好好,我们大宝贝和小宝贝还没吃早饭呢,填饱肚子才能上医院啊~”

     包子公主抱起安迪,一边转着一边走向餐桌,好像往事都已释怀。这也许就是安迪和母亲最想看到的吧。




评论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