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y

mpreg

总有一首让我念旧的歌 (番外)

安迪低头看着肚子,轻轻地对ta说:“宝贝,妈妈对不起你……你遗传了妈妈的病……可是妈妈不想把你打掉……你已经成熟了……妈妈怕你会痛……可是不把你打掉,妈妈又会连累了爸爸……妈妈怎么办……我们去另一个世界吧,那里没有病痛,没有牵挂,只有我们……包子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安迪用早已准备好的刀片划向手腕,鲜血缓缓流淌。
桌子上,摆着一张整齐、干净的信封——安迪的遗书。

解锁一天的疲劳,当然就是见到安迪,和她肚子里的小宝宝。
包奕凡满怀期待地开着车,行驶在下班路上。毫不知情的他幻想着,安迪的厨艺会不会进步了,会不会做好一桌菜等着他?安迪肚子里五个月大的小宝宝是不是会动了?回到家,安迪会不会撒起娇向他求抱抱?……

一切美好的遐想,可能都浸在不如意中。

“宝贝,我回来了!”包奕凡扔下手里的公文包跑进卧室,却发现安迪已经……

“安迪,安迪!”

“你不要这样好吗?乖啊,我送你去医院!”

“安迪,你为什么不想想宝宝,想想我呢?”

“你把你和我们的宝宝带走了,我怎么办?”

“不就是遗传了你的基因吗?宝贝,你这么多你都没发病,为什么不相信宝宝?”

“ta会遗传你聪明善良的基因的……”

“对不起,是我没有保护好你……”

包奕凡从抱起安迪,再到救护车上,一直在自责。
他只希望,安迪能醒来,孩子能救活……

此时,医生从抢救室里走了出来,对包奕凡说:“对不起,我们尽力了,患者失血过多,请节哀。”
医生把一张信封交给包奕凡:“这是患者身上最后的东西,我们从她的衣袋里发现的。我想,这封信应该是给你的。”
原来啊,安迪怕包奕凡为了送她去医院给忘记了,安迪才随身带着……

包奕凡瘫坐在地上,轻轻地撕开信封。虽然信纸的顶上写着“遗书”两个字,但是其实更像安迪给包奕凡的最后一封情字。
信的内容:
“亲爱的包子,也许你看到这封信时,我已经去到另一个世界了。你不要太难过,我只是去另一个世界旅行了,下辈子,我就回来。我对不起宝宝,给对不起你。对不起,我很自私,我把我们的宝宝带走了,我还把我早已属于你的灵魂给掠夺了。对你来说,一辈子很长吧?其实你完全可以把我忘了,去寻找新的阳光。她一定愿意为你生孩子,愿意和你结婚,绝不离开你。包子,我求你,一定不可以恨我,一定要幸福。”

包奕凡看完信的内容,发疯的一般冲进抢救室里,他轻轻的靠近尚未推走,还放置在哪里的安迪的床。
包奕凡看着被盖着白布的安迪,往日清晰隆起的肚子再也不见了,只剩下一片平坦。
包奕凡不敢相信的揭开盖在安迪身上的布,眼泪再也止不住了。他扑在安迪身上大哭。
“宝贝,为什么你要离开我?”

“亲爱的,你知道一辈子有多长吗?你怎么这么绝情啊?”

“安迪,孩子是遗传了你的病,没事啊,我很愿意照顾你们娘俩啊。对不起,我不应该提你心里的痛处……”

“笨蛋,你为什么老是说你会拖累我?你知道吗?我遇到你之后,就认定你一辈子了……”

“傻瓜,没有了你,哪里还有阳光啊……”

“宝贝,”

所有的称呼,在安迪面前,似乎都已经没有用了。
是啊,没有安迪,哪里还会有照进他心里的阳光?
包奕凡心里所有想对安迪说的情话,全都说不出口了。他只能把情话转变为情字,记在本子上。
可是又会有谁看呢?
只有包奕凡一个人,默默的欣赏。

在包奕凡心里,没有安迪的世界,会好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PS:写到我泪崩😭
          刀子随便寄😎

评论(6)

热度(31)